close



  鋰離子電池極耳超聲波焊接方法,其特征是超音波金屬焊接,在疊加後的極耳箔片的超聲波焊接區域上設保護片,將超聲波焊接裝置的焊頭壓在保護片上進行超聲波焊接。保護片選用銅片或鋁片。選用的銅片或鋁片的厚度選為0。1mm。

  鋰離子電池極耳超聲波焊接方法及極耳焊接保護方法。在疊加後的極耳箔片的超聲波焊接區域上設保護片,將超聲波焊接裝置的焊頭壓在保護片上進行超聲波焊接。本發明通過在疊加後的極耳箔片上設置保護片,通過保護片與焊頭直接接觸以承受焊頭的超聲波振動並將振動傳遞給極耳箔片,由於保護片的設置可避免極耳箔片被振破裂,由於保護片的設置,超聲波焊接參數如能量、壓力、振幅等可以相應調節的偏大些,使得焊接的效果提升,焊接更加牢固,對於極耳箔片層數較少的電池來說效果尤其明顯,由於保護片的設置,極耳表面無破損,焊接效果的一致性較高。

  焊接範圍:鎳帶+銅箔、鎳帶+鋁帶、鋁帶+鋁箔、鋁帶+鋁蓋、鋁殼+鋁鎳復合帶等材料的單點、多點、單層、多層、方形、條形等工藝。 超聲波鋰電池極耳焊接機焊接工藝:鋁帶與鋁蓋焊接;鎳帶與銅箔焊接(多點);鋁帶與鋁箔焊接(條形);鋁帶與鋁箔焊接(條形);鋁帶與鋁超音波熔接機箔焊接(多點);鎳帶與鋁帶;鎳帶與銅箔;鎳帶與銅箔多層;鋁帶與鋁箔多層;鋁殼與鋁鎳復合帶焊接;鎳帶與銅箔多層;鋁帶與鋁箔多層;銅管封尾;汽車線束;電池極耳;馬達端子等焊接。 單點鋰電池極耳焊接機焊接選擇20K或40K焊機均可, 根據超聲波鋰電池極耳焊接機及材料的要求確定焊頭形狀。焊頭及底砧紋路的設計非常關鍵。

  1、單層銅箔+純鎳或鍍鎳銅極耳焊接,焊點5*5、6*6mm單點或雙點;

  2、單層鋁箔+純鋁極耳焊接,焊點5*26mm長條形;

  3、10~20層銅箔+純鎳或鍍鎳銅極耳焊接,焊點3*3、4*4、4*6mm;

  4、10~20層鋁箔+純鋁極耳焊接,焊點3*3、3*4、4*4、4*6mm;

  5、鋁轉鎳或鋁轉鍍鎳銅,焊點3*3、3*4、4x4mm以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音波金屬焊接
    全站熱搜

    sjdfweuv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